手机版
1 1 1

“挂帅”更要“出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下,少数单位在开展某项工作时,喜欢请主要领导干部出面“挂帅”,诸如“XX工程指挥长”、“XX协会主席”,等等。重大活动、重要工作由主要领导亲自上阵“挂帅”,有助于推动任务的圆满完成,自然无可厚非。不过,一些只“挂帅”不“出征”的现象却值得警惕。

  现实中,有的领导干部同时挂几个甚至十几个“帅”,实际“出征”的却很少。比如,有的光挂名负责某项活动或任务,却不参与具体的决策和工作;有的光听汇报、看文件,却不深入调查研究和指导工作,既摸不着实情,也难以给出正确的决策。这些徒有虚名、烧“虚火”的现象属于典型的形式主义,到头来往往是“雷声大雨点小”,结果难免让群众失望。

  当前,我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业已展开,各相关单位务必以此为契机,狠刹“挂帅”而不“出征”之风。广大领导干部应立查立改、立说立行,“挂帅”就要“出征”,尤其是在事关全局的大事、有利长远的实事、复杂棘手的难事上,“挂帅”之后就必须“出征”一线,扑下身子抓落实、办实事,以良好的作风和业绩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3日 11:19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