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罗湖“三公”经费年降两成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罗湖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制订并全力推进作风建设“1+8”文件的落实,2013年全区“三公”经费下降26.7%,其中公务接待费下降69.39%。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罗湖区纪委全会上获得的消息。

  罗湖区纪委工作报告对该区去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去年以来,罗湖区创新开展手机“三纪”条规特快专递、廉政宣讲团等一系列廉教活动,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廉政思想基础;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纠正“四风”等新要求,组织两批共10位区属单位“一把手”进行口头述责述廉,强化了对“一把手”及其所在领导班子的监督;梳理出330余项高风险等级权力,并制订措施加强分权制衡,从“根子”上降低了权力腐败的风险;创新推行“靶向治腐”工作模式,提升了反腐工作的针对性;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所有信访举报做到100%处理,全年立案查处26件26人。

  据悉,罗湖区今年反腐倡廉工作将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精神,盯紧“一把手”、盯紧权力、盯紧廉政漏洞,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继续开拓创新,着力打造具有罗湖特色的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机制和环境。重点抓好对民主集中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政准则和议事规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敢碰硬、动真格,切实发现和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进行专项整治;坚决惩治利用审批权吃拿卡要行为,对外审批和服务事项要实现100%集中在窗口受理,审批流程100%在线监控。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3日 16: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