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日报评论员: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四个到位”

——七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关键和保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各级党组织是一个地方、单位、部门的政治核心,在切实改进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担负着加强组织领导的重大职责。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范围大、任务重、要求高,广大群众充满期待,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只有真正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特别是按照省委的要求,确保做到“四个到位”,才能使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扎实有序健康开展。

  要确保领导责任到位。各级党委特别是市县党委、直属工委要负总责,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好方向、把握政策,搞好动员部署,加大推进力度,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谋划、听取汇报、指导推动。要实施好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选派得力干部下基层,到一线指导活动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带头加强学习、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特别是要在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表率,真正做到端正态度、打消顾虑,抽丝剥茧、触及灵魂,坦诚相见、反复沟通,自我批评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直面问题,使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作用。

  要确保督促检查到位。历次集中教育活动的经验表明,活动越往下延伸,情况越复杂,任务越艰巨,只有发挥好督促检查的作用,才能保证实效。各级督导组要真正沉下去、蹲得住,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相统一,抓住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搞好督导,有效传导压力,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活动不漏项、不留死角。同时,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尤其要把严格把关贯穿督导全过程,真督、真导、真查。各级党委要根据活动的进展情况,加强工作调度,及时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

  要确保宣传引导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的要求,宣传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活动带来的新变化。要改进宣传方式,用大白话讲清大道理,用正气歌凝聚正能量,特别是要把镜头、话筒、笔头对准基层的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反映活动成效。要继续组织好各级新闻发布会,把要做什么、怎么做、成效如何,及时向群众和社会公开。要在把握好舆论导向的基础上,既选树一批正面典型,又曝光一批反面典型。

  要确保统筹协调到位。今年,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还很多。这就需要各地各单位把开展活动与解决全局性重点问题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抓好结构调整、四大攻坚战、大气污染防治等中心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使活动充分发挥改进干部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作用。

  省委提出的“四个到位”,既充分体现了中央要求,也准确反映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特点;既体现了组织领导工作的基本原则和要求,也指出了加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组织领导工作的具体方法和途径。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四个到位”、确保“四个到位”,就一定能有效推动我省活动扎实有序健康开展,向中央、省委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09:32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