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住建部制定五项具体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17日,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组监察局召开组局办公会议,石生龙组长传达了2月15日在中央纪委召开的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结合中办、国办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通报,石生龙组长要求组局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精神,把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切实抓好。

  石生龙同志指出,要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要抓紧研究起草2013年落实八项规定情况总结,制定好2014年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作方案,从整体上研究部署,全面抓好落实工作。同时,驻部纪检组监察局要协助部党组继续一项一项地具体抓。根据当前情况,在2013年部党组制定具体贯彻落实办法的基础上,首先制定以下五个方面的具体规定。一是不准利用婚丧嫁娶、工作调动之机收取礼品、礼金、礼券。二是不准出入各种会所和培训中心。三是不准用公款吃喝宴请。不准借任何名义在非公务活动中由地方接待。四是不准到风景名胜区开会。不准利用各种名义,公款到风景区游玩。五是在公务活动中不准接受土特产品和礼品。石生龙同志强调,制定规定是爱护干部,求细不求全,一个规定一个规定地制定,让党员干部记得住;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积小胜为大胜。部直属各单位和部管各社会团体也要参照部机关执行各项规定。以上五个方面的具体规定以部党组名义印发文件。驻部纪检组监察局要重点做好八项规定的监督检查工作,加大对违反八项规定行为的曝光力度。对于发现的问题要严肃查处,发现一件,曝光一件,绝不护短,绝不遮丑。

  石生龙同志要求,驻部纪检组监察局要进一步做好宣传信息工作。加强与委部机关各厅室局和驻在部门有关司局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和效率,及时反映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态,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干部作风方面的工作动态。同时,要利用好、管好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纪检监察窗口,对组局和系统纪检监察部门不涉密的工作信息要及时在网站纪检监察窗口对社会公众公开公示。组局自办和系统查办的案件信息也可以在网站纪检监察窗口对外曝光。

  石生龙同志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创新,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组监察局要履行好两个责任。一是部党组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主责部门的主体责任。部有关部门要协助部党组做好研究落实工作。二是驻部纪检组监察局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业,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共同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的整体合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09:49 来源: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组监察局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