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日报评论员:加强组织领导 实效取信于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加强组织领导,是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陕西省委已经根据中央要求,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明确提出了开展活动的方针原则和目标要求。各方各级务必在领导层面上多下功夫,紧紧抓住重要环节,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加强组织领导,首先要落实领导责任。领导干部既是贯彻落实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骨干力量,又承担着组织群众、带动群众的领导责任。在活动中,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主体责任,成立领导小组,精心制定方案,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各级“一把手”和基层支部书记要负起政治责任,既以指挥员身份加强领导,又以战斗员身份积极参与,亲力亲为,层层紧抓落实。各级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综合协调,各级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提前介入,及早制定和落实正风肃纪、专项治理的各项措施,确保活动健康顺利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分类指导。分类指导是我们抓好工作的重要方法。要想搞好工作,必须准确把握工作对象的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在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时刻,更要运用好这个方法。要立足实际,坚持从个别到一般的原则,区分各级组织的工作性质和业务特点,提出各具特色的目标要求,切实防止“一锅煮”和“一刀切”。根据省委部署,省委常委、市委领导、市级及县(市、区)领导班子都有分类指导的相关具体安排,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自上而下有序进行,要研究提出相应工作措施,确保活动覆盖到基层的流动党员。

  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督查督导。督查督导是推进工作的重要法宝。根据省委部署,省委、各市县都要成立督导组,一级督导一级开展活动。省委要求,各督导组要坚持从严要求,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督促工作,确保活动开展不漏项、不留死角;督导组要讲究工作方法,充分调动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各级督导组都要严格督导,成为基层干部反对“四风”的表率和示范。

  加强组织领导,要搞好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网络、报纸等媒体,宣传第一批活动的成效和第二批活动的进展,及时总结新认识、新经验、新举措、新做法,形成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科学引导第二批活动的深入开展。要注意总结正反两方面典型,推广各地各单位的有效做法和优秀干部典型,对揭露出来的违法违纪的人和事,进行舆论监督,及时把社会关注点引导到改进作风上来,取得引领和警示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统筹兼顾。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需要全省上下共同努力,需要各方面的基础作为支撑,需要各个领域的共同发展来促成。这就要求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搞好活动与推动发展的辩证关系,协调安排,学会“弹钢琴”,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力求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巩固和发展好全省心齐气顺劲足的生动局面,确保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形成合力。

  “浓绿万枝红一点,动人春色不须多。”第二批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我们相信,只要各级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坚持活动的主题不变、镜头不换、力度不减,把中央和省上的要求落实到“神经末梢”,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就一定能够在三秦大地上开出美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以实实在在的效果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15:50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