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决定追授涂红刚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涂红刚(资料图)

涂红刚(资料图)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湖北省云梦县委组织部干部涂红刚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要求在全国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涂红刚同志学习活动。

  决定指出,涂红刚同志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在基层岗位上一干就是14年。他安心本职、信念坚定,始终把从事组织工作视作崇高荣誉,多次谢绝去企业拿高薪的机会,淡然面对同期进机关的干部陆续升迁,从不向组织提出个人要求,甘为人梯、无怨无悔。他专注工作、高度负责,刻苦钻研干部工作业务,深入了解全县干部情况,是大家公认的“政策通”“活档案”,经手的3000多份干部任免手续无一差错,承担的四次县乡换届任务都圆满完成,组织实施的大科室制改革等工作受到上级充分肯定。他迷恋事业、忘我奉献,即使生病仍坚守岗位,去世的前一天晚上还在加班。他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严把干部政策标准,公正对待干部,客观评价干部,从不做违反组织原则的事,从不利用工作之便谋取私利,在当地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决定强调,涂红刚是基层组工干部的优秀代表,是组工干部“安、专、迷”的典范。广大组工干部要以涂红刚同志为镜,学习他安心本职、专注工作、迷恋事业的精神,学习他公道正派、坚持原则、严于律己的品格,像他那样忠于职守、踏实工作,甘做组织工作的忠诚干事;像他那样刻苦学习、钻研业务,争当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像他那样勤勉敬业、积极进取,为党的事业夙夜在公、鞠躬尽瘁。

  决定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开展向涂红刚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引导广大组工干部学先进、见行动,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在推动组织工作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中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追记基层干部涂红刚:“他一心工作 忘记了自己 透支了生命”

  2013年7月不幸早逝的云梦县委组织部干部科长涂红刚,十多年如一日安心、专注、痴迷于本职岗位,用自己出色的工作和年轻的生命,生动诠释了一名优秀组工干部的“安、专、迷”精神。【详细】 【进入专题】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16: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