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能部署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18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对公司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曹培玺主持会议。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黄永达作重要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黄永达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职工群众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好、运用好第一批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活动得到人民群众认可和支持,确保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黄永达要求,公司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导意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其丰富内涵,按照公司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扎扎实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工作,突出“真、严、实”的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教育,直接到职工群众中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要找准找实“四风”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要坚持立行立改,上下联动形成整改合力,狠抓专项整治不放松,把正风肃纪一抓到底,健全和落实制度规定,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

  黄永达强调,公司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以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活动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基本结束,每个单位集中活动时间不少于3个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精心组织,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第二批活动有序推进、有效开展。要强化各级领导责任,注重抓好分类指导,从严从实做好督导,抓好舆论宣传引导,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切实做到教育实践活动和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两不误、两促进,实现“五化一共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曹培玺强调,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准、狠、韧的劲头扎实推进活动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围绕中心,强化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与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协调推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力量,加快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直属单位、产业公司、区域公司、直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产业公司、区域公司全体人员,直管企业、基层企业中层及以上干部、党员和职工代表,共11600余人,在346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16:55 来源:华能集团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