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会风之变重在“实”

金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全国“两会”的脚步,又渐渐地走近了。减掉繁文缛节,多些求真务实,仍是人们的普遍期待。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一年多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风简朴务实,已汇聚成强大的社会正能量。不久前地方“两会”会风的细节之变,深得百姓赞赏。现在,人们更加企盼的是,每年一度共商国是的全国“两会”,不仅要开得节俭,还要更加务实。

  细节能看变化,会风显现作风。人们期待全国“两会”会风进一步积极变化,既因这是对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效果的最好检验,更因这将对全国各地、各行各业转变作风产生莫大的示范引导作用。

  切实转变会风,重在一个“实”字。代表委员参会履职要务实,议案提案要务实,讨论人大、政府等各项报告也要务实,无论讲成绩、谈收获,还是看问题、找不足,都要做到求真务实。只有真正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正视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多出主意、想办法,敢于动真碰硬,才能让全国人民从“两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风政风的习习新风扑面而来。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07:2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