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强化作风提素质 通报问题不手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兰州市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出台了市委“十四条规定”,并制定了相关配套制度,在全市范围内精简会议,从源头上刹住了公款吃喝和用公款购买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问题,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去年11月,兰州市通报了兰州市农委副食品基地中心公款吃喝,市第二十六中私设小金库、滥发加班补助和制作校服,城关区政府副区长肖某某、七里河区政府副区长邢某责任落实不力等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市委“十四条规定”的典型问题及处理结果。

  深入基层“零接待”。研究制定《关于全面实行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务“零接待”的规定(试行)》,严禁由乡镇(街道)、村(社区)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任何费用;严禁列支公务接待费用;严禁以任何名义公款宴请公职人员;严禁用公款赠送礼品和安排其他消费活动;严禁变相接待及转嫁接待费用。市级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亲自组织专题学习和安排部署,带头对照规定内容开展自查,及时进行整改,带头转变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带头执行就餐交费制度,在乡镇就餐时按职工用餐标准交费,到农户家中按每餐15元标准交费,费用自理,并由乡镇或村委会出具由市财政局统一印制的收费单据。

  减少会议“压经费”。兰州市在保证各类会议各项任务顺利进行的前提下,提出开短会、讲实话。会议发言将严格控制在10分钟之内。积极倡导清新简练的文风。严格全市性会议活动的审批程序,从严审核市直各部门举办的全市性会议、重要活动的报批。市委信息刊物由7种压缩为4种,常规性信息稿件控制在300字以内,并利用政务短信平台创办了全省第一份电子信息刊物《要情速递》,对普发的非涉密性文件一律通过公文传输系统发送,不再制发纸质文件,各类会议通知通过政务短信平台或电话发布。去年,兰州市会议数量同比下降50%,会议费用同比减少974万元,节支率达31.74%;市级“三公”经费同比减少1416万元,节支率达25.33%。

  厉行节约“树新风”。兰州市严格控制开展重大项目开工奠基、竣工投产、项目签约、落成剪彩等活动,从严掌握出席领导数量,最大限度简化程序,需要开展的一律取消致辞、讲话、祝酒等议程。公务接待全部安排在市委、市政府机关食堂或指定接待地点。树立勤俭务实办事的理念,严格控制和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楼堂馆所等非生产性支出,严格落实会议费预算同比压减15%、办公经费压减5%的目标要求,严格控制出国(境)团组数、人数和经费支出,规定因公出国(境)团组不得超过6人,出访两国及以上,时间不超过10天,实行市管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备案制度,严禁持因私证照出国(境)执行公务。截至去年年底,该市公务接待费用同比减少84万余元;因公出国(境)人数同比减少74人,经费减少11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14:1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