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南开区纪委着力强化执纪监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转职能 转方式 转作风
南开着力强化执纪监督

  去年以来,天津市南开区纪委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加大执纪监督力度,着力纠治“四风”,取得了明显实效。

  加强重点任务监督,确保政令畅通。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工作,查找解决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349个。对全区180个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开展效能监察,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跟踪问效,促进项目建设廉洁、安全、高效。组织开展绩效管理日常巡查和察访核验,通过专项检查、重点督查和明察暗访,发现违反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问题88件次。对各类问题及时反馈、督办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专题通报7个典型问题。对4个基层单位执行重大决策部署、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45条。

  加强作风建设监督,坚决纠正“四风”。制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对全区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开展了10余轮监督检查。盯紧重要节日,开展巡查和暗访,采取查阅账目、实地查看等方式对部分单位进行抽查。牵头组成由工商、税务、审计等部门参加的专项检查组,对超市、高档餐饮娱乐场所、私人会所进行重点检查,严查公款消费、铺张浪费等问题。引入面对面质询评议机制,综合运用集中评、社区评、企业评等方式,深化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同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强化督办整改,下发《反馈督办单》179份,约谈7名主要领导干部,通报9起政风行风问题,各单位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384个。严控“三公”经费,全区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同比减少515.28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同比减少38.12万元;清退违规借用、换用公车12辆,处置超标车4辆,腾退办公用房70间,全区18067名党员干部作出会员卡零持有报告。严格执纪问责,发现和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风行风方面的问题93起,涉及25个部门的基层站所、服务窗口和机关科室,全部予以纠正。

  加强民计民生工作监督,维护群众利益。区纪委、监察局对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节能减排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参与3起重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强化行政效能投诉办理工作,2013年受理群众反映的旧楼改造、供水供热、物业管理、窗口服务等方面的效能投诉12件,约谈5名相关责任人,提出书面建议6条,全部落实整改。同时,及时做好反腐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15: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