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纪委通报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数据 让不正之风无处遁形

查处问题526起 654人受处理 14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纪委2月24日通报,截至1月30日,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问题526起,处理65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7人。

  为及时掌握各地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去年8月,省纪委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要求16个州市和省直各部门纪检监察机构每月报送有关数据,主要包括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及当月,本地区本单位纠正和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总数及处理人数,每月查结的典型案例。在查处的526起问题中,公款大吃大喝5起,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有关规定120起,公款旅游(国内)3起,大操大办婚丧喜庆31起,收送节礼4起,违反工作纪律24起,其他问题339起。在处理的654人中,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17人、科级及以下干部63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147人中,处级干部7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40人。此前,省纪委和各地多次公开通报了一大批典型案例查处并公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表明了省委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释放了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省纪委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四风”突出问题7个方面46项专项整治工作。狠刹公款吃喝风、公款旅游风、公款送礼风、公车私用风、跑官拉票风、推诿扯皮风、打牌赌博风、大操大办风。结合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基层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坚决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细化并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保障制度,严肃查处多处占用或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和生活用房等问题。完善严禁到风景名胜区开会等各项规定,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问题。着力纠正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嫁娶、乔迁履新、就医出国等名义,收受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的礼金行为。继续推行一般公务用车标识管理,严肃整治公车私用行为。认真落实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兼职等相关制度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持续加大监督检查、执纪办案、曝光警示力度,让不正之风无处遁形,让违规违纪者无处藏身。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16:22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