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双河市揭牌成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双河市揭牌成立仪式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9团团部举行。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获悉:2014年1月,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关于同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设立县级双河市批复》,同意新疆设立县级双河市,由自治区直辖,管理方式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批复要求,双河市各类机构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自治区自行解决。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

  据介绍,双河市命名中的“双河”是指博尔塔拉河、精河。双河市为自治区直辖的县级市,按照“师市合一”模式管理。其行政区规划总面积742.18平方公里,总人口5.38万人。(记者 戴岚 胡仁巴)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03: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