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改委:加强监督检查 维护中央八项规定权威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认真组织学习《报告》内容,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进一步坚定决心和信心,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项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以更大决心、更有力举措,扎扎实实将中央要求落在实处。

  国家发展改革委专门印发了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的通知》,就全委贯彻落实《报告》提出要求。通知要求全委各单位要尽快落实中央交办的专项工作任务。抓紧完善《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修订《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和《楼堂馆所建设管理条例》。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培训中心、疗养院等问题专项调研,分门别类提出深化改革方案,积极稳妥推进转型改制。研究统筹管理各地区各部门北戴河培训中心、疗养院问题,加强资源整合,降低运行成本。

  通知要求全委各单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工作成果,对照不足、抓紧整改,进一步推进全委作风转变。

  紧密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和“两转三大”学习推进活动的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中共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关于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巩固好工作成果的同时,扭住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深入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推进全委作风转变。

  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管理,降低行政成本。杜绝无预算支出、超预算支出和私设小金库等现象,严格执行公费出国公示制度、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

  进一步落实《精简公文简报会议方案》,制定并落实年度发文计划和会议计划,强化会议经费的预算管理和执行规范。大力转变会风、文风,根治文山会海现象。

  加大巡视工作和监察工作力度,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及时发现委机关及各直属、联系单位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坚决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切实维护中央八项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07:0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