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33所省属高校完成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日前从吉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33所省属高等学校已经全部完成动员部署。

  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省33所省属高等学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各学校提前统筹谋划,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分别研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活动实施方案,精心设计活动形式,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作了认真的准备工作。

  吉林农业大学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活动,组织书面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意见、学习《论群众路线》研讨会、个别谈话谈心等形式,增强生动性和感染力。学校为基层党支部选订学习书目,定制专用学习笔记,详细安排学习环节和方法步骤。

  北华大学先后起草了全校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方案、督导组工作职责、办公室工作规则等系列文件和相关制度,为活动健康有序推进提供了制度保障。

  吉林师范大学把征求意见、查找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通过座谈会、调查问卷、走访、实地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结合高校特点和自身实际,把解决校风、教风、学风上的“浮躁气”问题作为活动的自选动作。

  吉林建筑大学把学习教育、思想引导作为首要任务,设计了一个“一”,两个“二”,三个“三”的学习教育活动模式。紧紧围绕一个主题,通过强化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抓好学校和学院中心组集体学习,开展3方面专题辅导报告、进行3层次专题研讨和组织3次党课活动。

  通化师范学院提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四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带头对照“四风”和不落实查找问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群众的帮助下把问题找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带头完善相关制度。

  为确保省属高等学校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方向明、措施实、效果好地全面推进,省委派出7个督导组,全程督导省属高校的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10:59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