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镇江市:突出主业正风肃纪反腐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加强执纪监督。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实施审批减章、服务创新、平台提升、规范履职、重拳治乱、权力阳光等行动,加大对部门履职作为、工作作风、服务效能等方面的明察暗访力度,提高执行力。严格执行市委《关于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严明纪律整治四风”的十条规定》,坚持“三查一监督”联动督查机制,对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

  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决惩治腐败。强化信访举报案源线索主渠道作用,加强案件监督管理和审理工作。严格审查和处置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的行为,尤其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诫勉、函询、教育;对反映失实的及时澄清,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科学预防腐败。落实党内监督制度,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开展抽查核实。继续开展制度的廉洁性和绩效性评估,建立健全行政权力网上电子监察长效管理、述职述廉、制度执行监督问责等机制。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宣传和舆论引导。发挥法律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反腐倡廉建设。

  加快落实“三转”要求,提高履职能力。合理调整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清理议事协调机构。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12:4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