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淮安市:“组合拳”整治节日歪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严明纪律划定政策“高压线”。出台《严明作风建设纪律的通知》,明确节日等重点时段“八个严禁”、三十四条不准,并在当地主要报纸和“阳光纪检”网络监督平台全文刊发。针对节日期间一些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行为,下发《关于坚决制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的通知》,明确规定下级单位不得向上级发放奖金、同级部门不得相互发放奖金等系列要求。通过会议,以及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方式,广泛宣传禁令要求,做到全市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自觉执行、自觉监督。

  明察暗访有的放矢查问题。根据不同时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2013年全市重要节假日开展检查500余次,查处包括公车私用、公款钓鱼等问题100余起。针对公款购买、印制、邮寄明信片、年历和公款购买烟花爆竹等,组织检查组深入邮政投递点、印刷企业,发现了少数金融企业印制春联和个别单位人员以单位名义寄送明信片等问题。重点针对用公款购买代币券卡和年货节礼等问题进行检查,发现了少数国有企业金融部门和个别机关事业单位用公款购买商场、超市购物卡等问题。

  “一台三书”曝光追责动真格。在当地有影响力的“阳光纪检”网络监督平台设立作风建设“曝光台”,去年以来曝光作风建设典型案件6起。对检查和群众举报的问题,向相关单位下发纪检监察通知书,要求对相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对违规行为下发作风整改建议书;对涉嫌违纪的,经调查处理后以纪律检查决定书或监察决定书的形式下发问责书;并对相关单位“一把手”开展诫勉谈话,起到警示和震慑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12:4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