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听取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自治区信访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5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了全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条配套规定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信访工作。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自治区法检两院院长检察长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条具体规定情况的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认为,中央八项规定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中央八项规定颁布以来,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及时研究制定了28条配套规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带头执行落实,形成了以上率下、上行下效、自觉践行作风建设各项制度要求的良好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我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条配套规定的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揭短亮丑,深入查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条配套规定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症结所在,明确努力方向,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的成果。要坚持自治区省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进一步健全制度,强化制度执行落实,加强督查工作,严明各项纪律,坚决查处和通报一批违反纪律作风制度规定的反面典型,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纪律、改进作风。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抓作风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结合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条配套规定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确保“四风”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各级党员干部的作风状况持续好转,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信访工作。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扎实抓好信访工作,着力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做好信访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党政主要领导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信访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要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信访责任制,下大力清理信访积案,一件一件排查,一案一策研究解决。要突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重点,自治区党委常委每人要联系一个盟市,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亲自组织研究解决重点信访案件。要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健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工作机制,自治区每季度要召开一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盟市、旗县每月要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信访工作中的重要问题。要强化监督问责,对久拖不决、涉及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疑难信访突出问题和信访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要加大跟踪督查和问效问责力度,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把信访工作抓紧抓好,把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14: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