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钦州:立行立改 力求实效

叫停19个楼堂馆所项目 解决一批关系民生和发展的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育龄妇女放环不收钱,取环要交费”“新农合个人账户余额年末不能结转到第二年”“钦州市与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如何协调发展”……这些问题在钦州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已一一被疏理解决。“发现一个就努力解决一个,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力求实效。”钦州市委主要领导表示。

  该市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在“边学边改”中明确三个“着力”,即着力加大“八项规定”的执行、反“四风”及案件查处力度,着力改进文风会风,着力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活动开展以来,钦州市处理公务用车突出问题,查处违规车辆297辆,对已经批准在建未建的19个机关楼堂馆所项目叫停,对群众反映的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17例进行坚决清理,共涉及金额115.15万元。

  关注民生问题,是边学边改的重点。对“公园少、公共活动场所少”等问题,钦州市去年完成中山公园改造、滨江公园二期、白石湖公园、林湖森林公园建设;对“育龄妇女在节育中只管放环不管后续服务”的问题,活动领导小组已经责成人口计生部门进行整改;对“新农合个人账户余额年末不能结转”,钦州市活动领导小组认真开展调研、认真整改,目前灵山县、钦北区已经落实到位;对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钦州市去年下半年共筹措资金6946万元,新建扩建幼儿园274所,增加学位1.1万个,使学前一年毛入园率达98.7%。

  该市还认真排查,逐个梳理制约钦州发展的问题,能改立行即改,能解决的立刻解决。钦州市委主要领导身体力行,带头到丽光农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等单位、县区乡镇和企业调研,征求意见并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

  针对钦州市与中马钦州产业园、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等国家级、区级园的互动发展问题,钦州市领导就“市园联动”体制机制创新,深入开展促进“市园一体化”调研,从规划、财税、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土地征拆储备出让、社会管理、干部管理等方面推进制度、管理、服务3个创新,努力破解该市与国家发展平台互动发展的难题,推动市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

  目前,钦州市还紧盯“中梗阻”,开展干部“德廉”正反测评,开展集中治理“中梗阻”,强化执行力活动。从严查处在征地搬迁中的违纪违法案件,加强基层干部在征地搬迁中的监管。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15:14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