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抓紧做实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工作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98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委高度重视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积极行动,精心谋划,周密实施,启动工作扎实推进。

  迅速部署,有序启动。1月25日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市县3级共3万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主会场和分会场会议。会前,省领导带队,分赴16个市(州),召开56个座谈会,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1000余人次。及时调整充实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增补统战、政法、民政、质监等13个重点行业系统单位负责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联络指导组、简报组、秘书组,分别由厅级领导干部任组长。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和省人大、省政协有关领导分别选择1个县(市、区)作为联系点,指导到市(州)、联系到县(市、区)。目前21个市(州)党委全部召开动员部署会;2月底前,县(市、区)党委召开会议进行动员;3月底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其他基层组织进行动员,实现动员部署全覆盖。

  制定“1+7”方案,加强分类指导。制定下发了第二批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市(州)县(市、区)领导机关及直属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教育系统、医疗卫生系统、国有企业7个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从聚焦解决问题入手,分类明确目标任务、三个环节具体要求和工作保障措施。加强对市县准备启动工作的指导把关,专门下发关于认真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工作的几点要求,指导各地结合实际,相应制定“1+N”实施方案,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市(州)活动方案报省委督导组审阅把关后,送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审核,普遍审核2—3次。有6个市(州)因为方案准备不够充分延后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配强督导组,保证督导到位。省委派出21个督导组,每组负责1个市(州),第一组长由省级领导担任;另设组长1名,由正厅级领导干部担任;对督导下辖9个县(市、区)以上的8个市(州)的督导组,设副组长2名,其他的设副组长1名,由副厅级领导干部担任;每个督导组有成员4—5名,其中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各选派1名干部。省委督导组督导到市、指导到县,重点对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法院、检察院,县委等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进行督导;由省垂直管理的县处级领导班子,纳入省委督导组工作范围。1月下旬举办培训会后,省委督导组在春节前全部到位开展督导。指导市(州)抓紧组建督导组,要求市(州)党委选派到县(市、区)的督导组组长均由现任或曾任副厅级以上职务的干部担任。

  开展走基层活动,强化上下联动。去年11月以来,为促进第一批活动单位真抓快改、落实见效,第二批活动单位先学先行、先查先改,在全省部署开展了“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第二批活动启动后明确提出,要把走基层活动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在走基层中察民情、听民意,抓整改、转作风,抓基层、打基础。明确要求第一批活动单位结合走基层活动,认真开展“回头看”,继续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与市县和基层联系密切的第一批活动单位,要做到机构不撤、力度不减,发挥行业系统指导作用;对第二批活动单位反映出来的行业系统问题,第一批活动单位要主动作为,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对第一批活动单位制定的行业系统整改措施,第二批活动单位要狠抓落实,共同推动整改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09:15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