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不能模糊对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既要坚持标准也要注意联系实际,更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和重点,防止“一刀切”。

  聚焦问题,必须精确查摆、各有侧重、找准对象。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通过广泛调研,全面摸清开展活动的范围、层级、人数、类型,摸清不同领域、不同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的特点;市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自查“机关病”,市县直属单位要自查“浮躁病”,乡镇、街道等其他基层组织要自查“慵懒病”等,更加注重上下联动,戮力同心找准问题。

  解决问题,必须对症下药、分类指导、找准病灶。集中于基层的各类问题和矛盾,细究原因,根子往往在上头。治病除根,要避免出现只对基层提要求的倾向,严防“上面生病、下面打针”。要分清共性问题与个别问题,针对不同层级和不同岗位,分头部署谋划、善于分类指导;对苗头性、倾向性的突出问题要及时进行分析预判,制定出更具针对性、操作性的解决对策。

  进一步明确活动重点对象与重点任务,以精准的刻度聚焦突出问题,方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接力深入。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16:33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