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日报评论员:从严要求 真督实导 确保实效

——六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加强督导工作,是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果的重要保障。当前,西藏自治区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全面铺开,督导工作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要把从严从实督导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确保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全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督导组严格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紧依靠被督导单位和部门,认真审核活动实施意见和各项工作方案,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了解相关情况,严督导、求实效,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活动的延伸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越是向前推进,越需要发挥督导工作的重要功能,越需要强化外力推动的保障作用。中央和区党委关于第二批活动的目标要求赋予督导工作更大责任,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热切期盼赋予督导工作更高要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点多面广,赋予督导工作更重的任务,督导工作责任重大。如何保证整个活动有条不紊、健康有序开展,对督导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做好第二批活动的督导工作,关键是坚持从严当头,把从严要求落实到第二批活动的全过程。教育实践活动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严”是题中应有之义,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督导,出发点是严,着力点是严,衡量标准也是严。离开了严,督导工作就失去了本来意义。落实从严要求,就是要严肃、严格,就是要认真、较真,要有一种唱黑脸、当包公的勇气,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用党纪法规正风肃纪,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全过程。

  做好第二批活动的督导工作,还要坚持从实督导,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第二批活动任务十分明确,要抓住“四风”、“两问题”、“一薄弱”不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特别是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要抓住关键,加强对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督导,突出抓好对“一把手”的督导。要坚持面对面督导,多到一线、多到基层了解情况,近距离进行督导,发现问题直接指出,该提醒的当面提醒,该纠正的及时纠正,确保督导不漏项、不留死角。

  打铁还需自身硬,督导别人首先自己要当好表率、作出示范。督导组成员要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准确把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各项任务;要把握好工作方式方法,讲原则不添乱,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当好参谋助手;要抓重点求实效,结合被督导单位实际,深入分析情况,抓住督导的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环节,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从严要求,真督实导,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16:40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