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中山:两会倡导“走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铺红地毯,不摆鲜花,不放气球,会务开支大幅缩减;同时,鼓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乘公共交通工具来开会。近日刚刚闭幕的中山两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劲吹节俭开会之风。

  中山市政协相关人士透露,今年的政协会议除了合理压缩会期外,在简化会场布置、改进会议文风等方面都有不少改变。政府领导在作工作报告时,不再拿着文稿读,而是采用PPT形式,有图有文,代表委员们都称赞报告直观生动。在发言环节,代表委员们只说“干货”,不全文照读,而是挑重点在规定时间内发言。

  吃饭简单,开会简朴,这是今年中山市两会代表委员们的一致感受。中山市政协会议除了港、澳委员和个别居住在较远镇区的政协委员可提出住宿要求外,其余委员均不安排住宿,实行“走会”。就餐方面,今年仅港澳委员和部分住宿的镇区委员安排工作餐,其他委员不安排用餐。餐厅服务员告诉记者,大家都十分注意自助餐量的把握,涌现出了好多“光盘族”。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开会期间不准互相吃请,没有应酬负担,人一下子轻松了很多。”

  “今年只给住在较远镇街的代表安排住宿,市区的代表要求全部自行解决。”对于开会期间人大代表的出行问题,中山市人大倡议代表们尽量“绿色出行、低碳出行”,尽量不开私车,建议乘坐公交车。今年人代会主会场仍然是孙中山纪念堂,各代表团会议会场则分别为中山市委、市政府以及人大的会议室,距离会场住得较近的代表,可骑公共自行车或者步行去会场。由于中山市会议中心的会议室不够,分组讨论需另选地点,但并没有选择酒店,而是安排在中山市政协大楼和市统战部的会议室。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1日 06:2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