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总后:研究改进当兵蹲连和代职工作措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7日,总后召开机关干部当兵蹲连和代职工作交流部署会,着眼贯彻落实强军目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形成大抓基层导向,紧紧围绕如何实现真当真蹲、锤炼思想作风、提高保障能力、改进机关指导、更好服务基层等问题,组织研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改进当兵蹲连和代职工作的措施办法。

  去年以来,总后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指示,组织1000多名团以上领导和机关干部当兵蹲连、200名不同类别干部代职锻炼。这些干部上高原、下海岛、走边防、到哨所,在火热的基层实践中接地气长底气,识兵情搞帮带,取得显著成效。总后着眼常态坚持、长效落实,紧密结合实际,注重从特点规律上研究完善当兵蹲连制度机制,探索总结了注重科学“统”防止“一窝蜂”、注重提前“训”防止“瞎指挥”、注重尽快“融”防止“隔一层”、注重扎实“做”防止“走过场”、注重从严“管”防止“挂空挡”的“五个注重、五个防止”经验做法,对当兵蹲连和代职工作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会上,总后对今年机关干部当兵蹲连和代职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结合实际科学统筹和合理安排,并将组织搞好集中培训,加大检查督导和考核力度,进一步提高质量效益。7名同志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当兵蹲连和代职锻炼的体会收获。

  总后副政委刘生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1日 07:0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