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孙春兰深入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蓟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敢于触及深层次矛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8日,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深入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蓟县调研,了解活动进展情况,指导推动工作。她强调,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敢于触及深层次矛盾,借势推动难点问题迎刃而解。

  蓟县渔阳镇东大屯村是库区迁建村,孙春兰来到这里,走进新建成的蔬菜亮棚,向种植户详细询问大棚建设和育苗情况。“一个棚要投入多少钱?”“一年种几茬?收入怎么样?”得知建一个大棚成本不到两万元,种植的黄瓜能够提前一个月上市,每年收入近万元时,孙春兰满意地点头。在听取蓟县农业结构调整和库区保护工作情况后,孙春兰说,库区群众为保护天津的“大水缸”做出了重要贡献,要多为他们着想,通过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现代都市型农业,帮助群众增收。特别要做好蔬菜保鲜、农技推广、市场培育、资金支持等服务,为村民解决后顾之忧。

  孙春兰来到村委会,与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我们今天来这里,就是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帮助干部聚焦‘四风’、转变作风,以实际成效让村里经济好起来、环境美起来,村民生活富裕起来。咱们都是一家人,不要有顾虑,怎么想就怎么说!”孙春兰的一席话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大家踊跃发言,既谈了村容村貌改善、服务设施提升、种植结构调整带来的实惠,也提出了困难问题以及对干部转作风的建议:“库区迁建村人多地少。村集体经济收入低,底子薄。”“建蔬菜大棚,帮我们增收是件大好事。可没有销售渠道,种的菜卖不上价钱。”“希望县里镇里的干部多下村,拉近和我们的距离!”……孙春兰与大家推心置腹交谈,将问题一一记录,叮嘱随行的市县有关领导同志协调解决。她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到县、到镇、到村,就是要在服务群众惠民生的同时,筑牢基层基础,重点解决基层组织软弱、薄弱、涣散问题。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觉悟,正确处理个人与群众、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共同增收致富。

  随后,孙春兰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蓟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扎实起步、开局良好,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发展上水平。二要从严从实,确保活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虚不空,不走过场。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解决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树立群众观点,增强群众意识;坚持开门搞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判,领导干部要多蹲点式调研,深入基层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围绕十项“专项整治”和六项惠民服务行动,立行立改,说到做到,兑现承诺,务求实效;坚持上下联动,构建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强化刚性执纪,避免“破窗效应”,确保制度操作性强、长期管用;坚持分级分类指导,依次展开,压茬进行,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发挥领导示范带动作用;严格落实督导责任,发挥传导压力和指导推动作用;严格落实检查和考核责任,发挥典型示范和警示作用;严格落实两手抓的任务和责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副市长任学锋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督导组组长苟利军出席座谈。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1日 08:35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