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强在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会上强调:以最坚决的行动扫除司法腐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法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月28日举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和广大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最坚决的意志、最坚决的行动扫除司法领域腐败现象,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周强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按照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部署,切实落实好惩治和预防腐败各项任务。要依法惩治发生在食品卫生、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和商业贿赂犯罪,切实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积极拓展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让暗箱操作没有空间,让司法腐败无处藏身。要依法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规范合议庭职责,改进审委会议事规程,推进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公开审理和裁判文书公开。 

  周强指出,中央八项规定颁布以来,各级人民法院司法作风明显转变。各级人民法院要从领导干部做起,带头改进作风;要坚持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在队伍内部形成强大震慑;要从突出问题抓起,坚决纠正办案中冷硬横推、吃拿卡要、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行为,加强公车、警车管理,防止节日腐败和节日浪费现象发生。各级人民法院要切实加强组织纪律教育,建设一只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湛的队伍。(记者 袁定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1日 10:40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