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杜绝公车私用 北京警方公务用车进行集中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从今年3月1日起,北京市公安局除公安业务特种车辆以外,其余公务用车全部进行集中管理。

  据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单位公车都是各单位自行管理,有的车钥匙在民警手中,这样对抓公车私用问题就存在一定的薄弱环节,容易在管理方面出现漏洞。今年1月1日,北京市公安局率先在局机关和刑侦、经侦及禁毒总队开展了公务用车集中管理的试点工作。进行集中管理后,全部公车都由统一的部门进行管理,谁用车、在什么时间用车、去哪里办事等内容都要在车辆申请单上注明,由主管领导签字后管理部门才发给钥匙,而且用完车还要由专门人员回收车辆。从开展试点工作的情况来看,以往出现的个别公车私用现象被完全杜绝。

  同时,公务用车集中管理还带来了车辆的燃油和维修费用的明显下降。2014年1月份试点期间,北京市公安局全局的燃油费较上年同期节约100多万元,车辆的维修费较上年同期也节约了1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2日 19:56 来源:人民网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