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法院2013年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333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最高人民法院消息,各级法院2013年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司法作风、促进队伍廉洁的突破口,坚持出实招、动真格。期间,共查处违规问题333起,处理355人。

  通过改进会风文风,全国法院召开会议数同比减少21807个,制发文件数同比减少45439件,印发文件数同比减少128万余份。通过健全公务接待制度,全国法院实际开支公务接待费用比预算减少了33.1%。

  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纠正节日不正之风的“十个不准”规定》,组织各级法院在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开展专题教育和明察暗访,狠刹节日不正之风;出台进一步规范法院系统因公临时出国的制度规定,压减出国(境)团组10个,减少出访人员41人次;组织全国法院集中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专项检查活动,加强对违规问题的执纪检查,共查处违规问题333起,处理355人。

  最高人民法院还将6起违规案件公开曝光,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记者 李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2日 22:30 来源:人民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