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会观:春虽浅 意已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又是一年春来早。

  浅浅的春意中,一种可喜的变化正在深入。

  还没进入3月,记者就和两位政协委员通了电话,他们都表示“已准备了拟交的提案,还放弃了不少不成熟的提案草案。希望高质量的提案能引起关注,好凝聚共识,推进问题解决”。这议政之情,何其热切!

  紧接着,要采访一位部长,谈谈人人关心、政府着急的雾霾问题。采访官员,流程长、审批多、电话难打通,何况又是比较棘手的问题……硬着头皮打通新闻办的电话。不料很快接到了部长秘书的电话,客气中不失热情,仔细询问了采访内容,表示将按程序尽快安排采访。这办事作风,何其高效!

  又一转眼,代表、委员该来了。

  国际饭店前的长安街,车流如水。饭店里则平静如常。没有什么标志表明这是几个界别全国政协委员下榻的地方。进门,一个指示牌,几排桌子,桌子上密密地排着政协委员的证件资料袋。陆陆续续有委员进来,工作人员守着各自的组别为他们办理报到手续。

  工作人员刘女士,端正地坐在文艺20组的桌牌后面。趁她不忙的当口,一位记者上前搭话。

  “已经来了多少人?”

  “大约1/3吧。”

  “如果我想采访哪位委员,能帮忙联系吗?”

  “可以。我们会在规定允许的前提下尽量提供帮助,协助您采访。”

  她一直微笑着,很诚挚。有不能回答的问题,她会引用相关纪律规定详细解释,请记者谅解。这工作作风,何其认真!

  一阵骚动,原来是80高龄的梅葆玖委员来报到了。办完手续,大家簇拥着他来到大厅空闲处。梅老表示,他第一个提案就是关于治雾霾的,他相信会把雾霾治好,“新一届领导班子很有力量,抓问题很彻底。这一年来,我们老百姓都看到了。中央有力量,我们就有信心。”

  中央有力量,我们就有信心。是的,这力量,不但改变了铺红毯摆鲜花等奢侈会风,也在进一步改进着工作作风,使大家参政议政的心劲更高、心气更足。一年,时间不长,却变化深长。未来,不更加值得期待吗?

  出门,春风拂面。春虽浅,意已深。(袁振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07:2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