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州全面推行“公务卡”结算从严规范“三公”消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是杜绝腐败根源。记者从福州市纪委了解到,该市稳步推进公务卡改革工作,目前已发放公务卡4000多张。

  据介绍,公务卡应用范围包括市属预算单位的日常公用支出和零星购买支出,以及预算单位的差旅费、会议费、招待费等支出。根据规定,凡具备刷卡条件的,一律要使用公务卡进行结算,从而避免公务消费现金支付、先消费后报销的现象,从源头预防公务消费腐败,促进公务消费透明化。

  福州市纪委介绍说,目前福州市所辖闽侯县、福清市、鼓楼区等6个公务卡改革试点县(市)区已发放公务卡3991张,市财政局、市机关局、市国土局等6家公务卡改革试点市直单位已发放公务卡248张。

  据了解,福州此前已较大幅度压缩了“三公”经费支出,2014年将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依法推进财政预决信息和财政政务信息公开,规范公开的内容、方式和时限,主动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公款使用透明度将大大提高。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15: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