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旅游局局长:领导要不怕得罪人 不当老好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国家旅游局召开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上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认真审议《2014年国家旅游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局党组成员先后发表意见,一致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要警钟长鸣,要像教育孩子成长一样,始终发挥好教育的作用;二要建章立制,要明确底线和红线,让反腐倡廉制度无缝隙可钻;三要监督到位,要明确责任主体,一级抓一级,局长、司长、处长都要负责,确保监督落实到位。党组成员提出,要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改革的关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严明党的纪律,首先领导干部必须守纪。要剖析发生在身边的案件,以案说法,发挥好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要持续加大反腐败力度,不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决不“养虎为患”,防止“纵蝇为害”。全局党员干部必须认清形势,切实做到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勿犯法纪。抓反腐倡廉建设要有利于促进旅游生产力的发展,既要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也要推进旅游改革发展工作,不能因噎废食,该做的事必须做好。

  邵琪伟局长做了重要讲话,着重对国家旅游局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廉洁自律。从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件看,都与一些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有关。作为各个部门的“一把手”首先要廉洁自律起来,特别是管钱、管人、管项目、管审批的关键部门的领导干部,务必用好权力,慎用权力,必须始终警钟长鸣,切实搞好廉洁自律。二要守土有责。作为一个单位或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必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业务工作是本职工作,抓党风廉政建设也是本职工作,必须有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大家除了管好自己外,还要带好队伍。要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本单位、本部门的贯彻落实,要坚决纠正“四风”。要抓好纪律教育,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教育。三要敢抓敢管。作为党的领导干部,要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不正之风和各种腐败行为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要抓早抓小,对一些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提醒,该谈话的谈话,该警示的警示,避免小问题发展成为大问题。四要推动工作。我们既要廉政,同时也要勤政。要通过开展反腐倡廉工作,使我们的党员干部不犯错误或者少犯错误,从而更好地推动我们的工作。在机关层面,要积极推进“三放十改”,促进职能转变和各项改革措施尽快落实。在行业层面,要以更高昂的斗志为旅游业的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4年国家旅游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提出要搞好责任分工,抓好贯彻落实。(驻国家旅游局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21:2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