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去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下发《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对税务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再次作出部署,坚决纠正“四风”,防止问题反弹,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

  强化责任落实。强调税务系统各级党组要切实担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并抓好职责分工范围内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纪检监察部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要求全系统层层报送《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监督情况月报表》,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长都要签字背书,对报表的内容负责,以此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

  加强制度建设。按照中央关于推进公车制度改革、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等7个方面新要求,围绕纳税人反映最强烈、社会最关注、群众最期盼的问题,制定完善经费开支、资产管理、外事管理、公务接待、简政放权、便民办税等规章制度,使制度成为广大税务干部保持清正廉洁、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防护网。

  深化行风建设。坚持抓党风带政风正行风,把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大力实施“扎根工程”,开展意见大走访、换位大体验、落实大检查、便税大行动、作风大扫除五大活动,以随意执法、暗箱操作、重复检查、推诿扯皮,甚至“吃拿卡要报”、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开展治理整顿,最大限度地服务纳税人,最大限度地规范税务人。

  加强监督问责。实行绩效管理,建立明察暗访机制,加大财务审计、执法督查、巡视监督工作力度,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源头控管。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于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领导责任。2013年,全系统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1起,对25人次进行责任追究,诫勉谈话6人,组织处理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1人次。(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21:3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