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委书记: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8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赴厦门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据悉,这是福建省连续第5年由省领导带队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此前,福建省委专项检查组通过事前摸底、问卷调查、查阅账册、个别访谈等方式,重点就厦门市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贯彻落实办法的情况,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及办事效率低下等问题的情况进行了具体检查。

  尤权实地察看了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听取了王蒙徽同志代表厦门市领导班子所作的述责述廉报告。尤权指出,厦门市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责任比较落实、作风转变明显、惩治腐败力度加大,整体情况是好的,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厦门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尤权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是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都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个主要任务来抓,尤其是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敢抓敢管,敢抓善管,努力营造本地区廉洁从政的政治生态,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二是持之以恒地把作风建设抓出成效。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责任感,以更高的要求带头改进作风,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从严处理违纪违法问题。要结合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使纪律和作风要求真正内化为自觉行动。三是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铲除腐败毒瘤,必须高悬惩治这把利剑,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决不手软、决不姑息,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依纪依法给予惩治,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形成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同时要重视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错误变成大问题。四是认真落实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举措。按照中央要求,结合福建省实际,进一步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同时还要统筹推进其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使各项改革相互配套、相互促进,共同发挥作用,合力铲除腐败滋生土壤。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07:2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