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住建部:把权力运行充分暴露在“阳光”之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4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石生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生龙同志指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2014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明党的各项纪律,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实际效果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改革和发展的顺利进行。

  要进一步加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干部作风建设。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进一步树立建设干部的良好形象。各司局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继续抓好落实,巩固成果,防止反弹。要坚决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发对浪费条例》,严格遵守《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保障方面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反对四风的各项规定,明确要求,严格遵守,对划定的红线不能违规,不能越过。按照中央纪委要求,2014年,将加大对违反规定行为的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曝光。特别是不准违反规定用公款相互宴请、赠送礼品;不准出入私人会所活动、不持有会员卡;不准变相用公款在国内或出国出境旅游;不准以各种名义到风景名胜区开会;不准利用婚丧、喜庆、工作变动、就医看病、出国公务等名义收受有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礼金,不准多占办公用房、公车私用等。

  要进一步加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反腐败工作。加强对干部的廉政教育。增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员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自觉性。坚持经常性抓好干部管理工作,特别对干部作风、廉政方面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时约谈、教育,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要关心爱护干部的政治成长,对我们的事业发展负好责。继续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研究,统筹规划,编好、扎紧制度笼子。特别是对城乡规划、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建设、房地产市场管理、住房公积金管理、城市公共管理等腐败案件易发频发的重点岗位、重点部门和重点领域,要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建立健全各审批事项权力清单,规范权力运行流程,完善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措施,把权力运行充分暴露在“阳光”之下。严肃执纪。各单位和各级党员干部都应严格遵守规定,廉洁用权,绝不允许利用手中权力谋取私利。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贪污贿赂、买官卖官、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腐败案件,绝不姑息、绝不迁就。  

  要进一步加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组织纪律。石生龙同志强调,顺利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的改革,不断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发展,要有严明的组织纪律。各司局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党性,遵守组织制度,加强组织管理,执行组织纪律,坚决克服组织观念薄弱、组织涣散问题,建立健全请示报告制度。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不能搞特殊,不能有例外。要架设起纪律的高压线,并使我们的干部清楚明白这是一条不可触碰的带电的高压线。

  要进一步加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各司局各部门的主要领导及领导班子,要加强对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管好自己。纪检监察部门要旗帜鲜明履行职责,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业,不断提高依法执纪水平。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08:0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