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督导组听取湖北省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3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周声涛一行在汉听取了湖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对湖北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湖北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教育实践活动当作重要机遇,坚持“认真、严格、深刻、实效”,一开始就认真起来,选好建好用好省委常委联系点,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增设专项整治、建章立制和信访三个工作组强化指导,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高起点开局;一开始就搞准起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按照“中央精神、荆楚情况、湖北方案、各级实施”的原则,精心制定《实施意见》和各领域指导意见,加强业务培训,确保高标准开展;一开始就动真起来,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抽调精干力量加强真督实导,在正风肃纪上下猛药、出重手,确保高质量推进。截至目前,各市县已全部召开动员会。

  周声涛指出,湖北教育实践活动认识明确、措施得力、组织有序、开局良好。省委书记李鸿忠明确提出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个重要机遇,带头示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省委常委办点示范,各级党委书记带头履责,督导组真督实导,传导了压力、增强了动力、形成了合力,切实感受到湖北的教育实践活动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具体。

  周声涛要求,注重总结运用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功经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视察时提出的“三个自始至终”要求,健康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落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促各级党委书记把教育实践活动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重点环节抓在手上;要充分发挥常委联系点示范效应,把联系点变成示范点;要发挥督导组的作用,严督实导,从严把关,层层传递压力。周声涛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具体就深刻”,要坚持抓具体,具体抓,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沈红光指出,要打牢学习教育和征求意见两个基础,把学习教育、征求意见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紧密联系基层党员干部实际抓好学习,深入了解、分析和把握基层干部的主要想法,有针对性地通过活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筑牢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根基。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楼阳生汇报情况,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尹汉宁主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16:08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