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等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委员并参加讨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4日分别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并参加分组讨论,同大家共商国是。

习近平强调全国各族人民都要珍惜民族大团结的政治局面

    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少数民族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了看望和讨论。

  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少数民族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了看望和讨论。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图集

  4日下午,习近平参加了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联组会上,计明南加、艾尼瓦尔·依明、乌恩、阿什老轨、权贞子、马虎成等委员围绕加强各民族大团结、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踊跃发言。习近平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同委员们讨论,询问有关情况。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民族工作关乎大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不断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更好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要积极创造条件,千方百计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让民族地区群众不断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要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全国各族人民都要珍惜民族大团结的政治局面,都要坚决反对一切危害各民族大团结的言行。要坚决依法惩处和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筑牢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铜墙铁壁。习近平希望少数民族界委员们加强调查研究,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发挥参谋助手和决策咨询作用。俞正声一同参加了联组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23:16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