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依托志愿服务 强化实践导向

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 林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哈尔滨市把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切实引导全市干部群众自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道德标尺”和“行动准则”,在积极服务社会、倾力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

  第一,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示范性,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导向。我们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学雷锋,以服务窗口行业为平台,以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为载体,以满足百姓需求为宗旨,引导干部职工把便民利民服务融入本职岗位,保证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

  第二,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朴素性,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认同。近年来,哈尔滨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有机结合,不讲空泛的大道理,不搞简单的灌输式教育,而是用干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看得到的事情、乐于参与的活动,深入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

  第三,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性,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育人功效。我们始终把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人、教育人、熏陶人,作为一项基本任务来抓,既引导干部群众做好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具体事,又促使干部群众升华思想境界、提升道德修养。充分运用博客、微博、动漫、手机短信等新兴传媒手段,使干部群众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行动中自觉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09:5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