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京清出席2014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选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8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选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回顾总结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选学2013年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安排。

  司局级干部选学工作自2010年试点以来,逐步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已经成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日常工作,是近年来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的一大成果。四年来,共有130多家单位,1.4万名司局级干部参加选学,基本覆盖了所有部委,人均参训达一次。2013年,选学工作规模保持平衡,内容紧扣中心,方式有所创新,管理更加规范,为科学发展和干部成长提供了有效服务。2014年,选学工作将在选学内容上突出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学管理,不断提高选学质量和效益。

  会议要求,要把司局级干部选学作为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任务来抓。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根本定位,把以人为本、按需施教作为基本原则,把整合资源、优化配置作为重要抓手,把改革创新、与时俱进作为不竭动力,把统筹协调、密切配合作为重要保证。同时严把干部选学工作的政治关、质量关、纪律关,注意处理好组织需要和个人需求的关系、选学规模和培训质量的关系、从严管理和优质服务的关系。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2014年的司局级干部选学工作,要坚持照“章”办事,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选学手册,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任务。要做到不踩“红线”,让每位从事这项工作的同志在思想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探索如何在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和学风建设,提高选学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同时更好地满足学员的需求,开发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精品课程。

  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选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出席会议并讲话。选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以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防大学等7所施教院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13:2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