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21集团军党委认真指导下级开展活动 深查问题 邀基层官兵帮助画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科长,前几天部队选送技术学兵时,你给某单位领导打电话要求照顾一个‘关系户’,请问这是真的吗?”2月17日晚,第21集团军某红军师依托电视电话会议系统,邀请105名营连官兵代表,帮助师团党委机关查问题“找病灶”,让许多干部深受触动。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开后,这个集团军指导所属师旅团从基层官兵普遍关注的敏感问题入手,采取“网上征询意见、问题大家会诊、顽疾逐个解剖”等办法,邀请基层官兵帮助师旅团党委机关画像,让领导和机关干部现场回答基层官兵代表的提问,并亮明自己纠“四风”转作风的具体措施。短短两周时间,基层官兵帮助师旅团党委机关查出诸如领导机关插手基层敏感问题、安排工作过满等5类129个问题。

  基层官兵的发言一针见血,直击问题要害。一位基层干部在会上说:一到选取士官、评功评奖、提干考学时,领导机关个别人打电话、写条子,让基层带兵人左右为难:办吧,有的明显不合规定;不办吧,难免得罪人。纠治“四风”,关键要从领导机关抓起。

  “病灶”一经查明,“手术”即刻展开。为检验师旅团领导机关是否立说立行,连日来,该集团军派出5名督导人员,采取个别谈话、跟踪检查等办法展开明察暗访,对整改动作迟缓的单位和个人提出批评,对典型案例给予通报。集团军还把基层官兵指出的问题原汁原味地挂在局域网上,供群众监督和评判。

  选人用人是基层官兵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基层官兵对此意见也比较多,某师根据群众建议,用“联考联查”的办法选人用人,把相关干部的德能勤绩和群众测评结果一并进行公示,卡住了说情风,受到上下好评。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08:3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