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省长杜家毫代表谈法治政府建设 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减少1/3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湖南将进一步大幅缩减行政事业性收费,达到减少1/3的目标。”3月5日下午,人民大会堂湖南厅,湖南省省长杜家毫代表在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郑重承诺,将按照“法治湖南”的目标,通过系列措施,使依法行政进一步落到实处。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杜家毫说:“作为现代治理体系和现代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政府是不是依法行政、政府的治理能力如何,关系到改革目标的实现”。

  杜家毫表示,目前,湖南省已初步形成了以《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十二五规划》《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等以“一规划两规定六办法”为主要内容的制度体系,初步形成了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制度框架。

  与此同时,他并不避讳当前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

  “此前,一些群众提出疑问,有些政府部门的收费比较多。我们将加大对行政支出的管控力度,进一步严格收支两条线。”杜家毫亮出目标:今年政府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减少1/3。

  “下一步,湖南省政府将在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不断加强政府立法建设,继续实行政府决策专家论证,推进行政程序的法律化、制度化,进一步规范自由裁量权,积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等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确保依法行政落到实处。”杜家毫坦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06:2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