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从严查处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规典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5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中央纪委《关于公开曝光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率,切实维护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侯长安指出,中央纪委发出《通知》,体现了中央纪委“正人先正己”的执纪理念、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的鲜明态度、以壮士断腕勇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采取得力措施,将《通知》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侯长安强调,抓好《通知》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澄清模糊认识、消除思想障碍,始终牢记“纪检监察无小事”、“纪检监察机关伤不起”。二是要在严明纪律上功夫。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组织、财经、群众工作、保密、办案等各项纪律,严格遵守组织制度和组织程序。三是要在公开监督上下功夫。要向社会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各项承诺,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四是要在案件查处上下功夫。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定期开展巡查,及时发现违纪违规典型,从严查处并点名道姓曝光。五是要在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要完善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湖北省纪委 金颂)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06:4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