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克志:“五去五求”整治“庸懒慢浮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回答记者提问。张丽 摄

  “贵州省的行政审批事项大幅度减少,是全国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的省份之一。”3月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是贵州在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成果。

  “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贵州得到了坚决和有力的贯彻落实。” 赵克志说:“贵州开展了以“五去五求”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整治“庸懒慢浮贪”。3月6日,赵克志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期间如是说。

  贵州整治了文山会海问题,会议和文件同比减少30%左右;整治了滥用公款问题,现在公款吃喝、公款消费、公款送礼得到强有力遏制;整治了用车用房问题,包括超标车、超面积用房得到清理;整治了楼堂馆所问题,停建已批准但未开工建设项目45个。整治与民争利问题,办理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事项5200余件。

会议结束后,赵克志代表被媒体记者“围追堵截”。 张丽 摄

  赵克志说,贵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确定了“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的“三实三同”总要求。“在整治‘庸懒慢浮贪’问题上,我们主要是解决‘慢’的问题,树立‘发展要快、风气要正、工作要实、干部要干’意识。”

  赵克志表示,下一步,贵州还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转变干部作风,正风肃纪,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16:1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