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团代表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精神之水心中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7日,会场内外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在浙江团开放日上,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代表关于核心价值观的发言令人耳目一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之水心中来,它可以滋养人的心灵,让我们全民同心。”说到这里,许江引用了张横渠的话,“古人说,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天地本无心,这个‘心’就是核心价值观,要把这个核心树立起来,使其成为‘生民’、成为青年一代的精神支撑。”

  如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许江建议,一方面要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另一方面要活化传统、弘扬美德。

  许江的一番话引起了共鸣。一位代表说,从最美妈妈吴菊萍开始,浙江省于2012年10月便开始启动“发现‘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宣传、学习、争做“最美”人物在浙江蔚然成风。

  “除了‘最美’活动,浙江还首创了文化礼堂,在农村建起了1000多家文化礼堂。”武义县柳城畲族镇青坑村村委会主任俞学文代表介绍,“文化礼堂将传承传统礼仪民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使得核心价值观在农村扎下了根。”

  “最美”活动以虚入题,“文化礼堂”用实推进。如何将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致公党中央常委郑继伟代表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要出台政策,把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制定政策、实施决策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05: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