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去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19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河北省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为突破口,强化任务督导和执纪监督,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

  活动中,以“十对照十检查”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自查自纠,按照不少于10%的比例进行随机核查和重点抽查,加大暗访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

  以整治庸懒散拖等问题为重点,积极推进提质提效专项行动,突出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着力推行一站式服务等“八个一”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发现并整改了一批突出问题。

  做好纠正“四风”具体实事,处理违规公务用车10299辆,取消全部“O”牌车17337辆;清理“吃空饷”2.76万人,涉及金额1.3亿元;清理整改超标办公用房91.2万平方米;省直机关“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压减5.8%;查处吃拿卡要问题159起;清理规范收费项目122项,可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6亿多元。

  着力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抓住法定节假日、省委全会、省“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检查、抽查,狠刹公款送月饼贺卡、烟花爆竹等节礼年货,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铺张浪费等不正之风。去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19起,处理2557人,其中厅级干部4人、县(处)级干部240人;省纪委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省通报了8批33起典型问题,全省累计通报299批687起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07:2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