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航工业: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改革发展同部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中航工业集团党组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领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集团党组对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形成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3月6日,中航工业召开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就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做好集团公司下一步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中央委员、中航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左鸣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中航工业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各单位要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的部署上来,联系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创新发展。

  2014年是中航工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二五”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深化改革、抓好管理的改革管理之年,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各项改革措施都要体现惩治和预防腐败要求”的指示,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改革发展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办法,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的单位,实行“一案双查”。要扎实推进集团公司惩防体系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强化制度落实,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的意识,增强组织纪律性,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党组织管理。要加快开展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注重抓早抓小,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始终保持高压态度。要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切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监督执纪能力。

  中航工业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孙卫福就改革集团公司反腐败体制机制,落实“两个为主”要求,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提升反腐倡廉能力作了部署。他要求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认真落实中央纪委要求,全力聚焦主业,坚守责任担当。要严格监督执纪,强化办案管理,强化组织建设,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八项规定深入落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着力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使领导干部“不敢腐”;着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使领导干部“不能腐”;着力深化廉洁从业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使领导干部“不想腐”。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07:2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