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铝业:反腐成效与领导薪酬、选拔任用挂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后,中国铝业公司党组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学习和传达贯彻全会精神,研究制定一系列措施,注重“三个着力”,确保三次全会精神有效落实。

  着力抓学习,提升责任意识。公司党组把学习领会中央的精神放在首位,通过抓学习,提高认识,强化意识。党组先后四次召开党组会和扩大会组织专题学习,先后两次专题召开公司电视电话会议,分层级传达三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强化了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意识、纪委的监督责任意识和各部门的担责意识。

  着力抓分解,明确责任担当。责任分解做到“全覆盖”。公司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否决类指标纳入绩效管理,占一定的权重,对公司总部各部门、各板块公司及60多家企业进行考核。制定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方案》,落实责任分解工作,将54项工作责任分解,确保工作有目标、有抓手。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制定措施,责任到人。公司纪检监察部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对职责进一步梳理,从部门参与的10多个委员会中退出7个,确保聚焦中心工作。

  着力抓指导,确保责任落实到基层。做好顶层设计,公司党组专题召开了2014年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安排部署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具体指导,党组研究制定并印发了《中国铝业公司2014年党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指导意见》,明确指导思想、工作任务,下属的60多家单位,层层签订责任书,签字背书、传导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将企业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纳入巡视监督内容,并适时组织专项检查。要求各单位党委每半年向上级纪委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对下级单位进行检查。要求各职能部门发挥层级监督作用,既要对下级对口部门进行业务监管,又要督促落实反腐倡廉责任。公司将反腐倡廉工作责任落实考核结果与领导人员薪酬管理、选拔任用挂钩。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07:2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