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较真求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纠治形式主义等“四风”是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党员干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应以“真”为本,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认真真、敢于较真、务实求真,这样才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在“认真”二字上做真功。首先,学习中央指示精神要认真。学深悟透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克服不以为然、等待观望、消极应付等思想障碍。其次,对待问题要认真,只有认真才能专注,只有认真才能深入。解决形式主义等问题也必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来对待,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狠劲、韧劲,直面问题、真转真改、立说立行、一抓到底。

  在“较真”二字上使真劲。“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必须以问题为导向。查问题,勇于揭短亮丑;纠“四风”,敢于较真碰硬。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制度、民心民意、先进典型这四面镜子,聚焦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全方位、多角度审视自己。查摆问题要巧用“显微镜”,自我批评要会用“放大镜”,整改落实和执行制度要善用“望远镜”,努力实现摆问题不留死角,找差距全面深入,使纠治的问题不留余地。

  在“求真”二字上见真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在于赢得民心,更好地服务人民。党员干部要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照镜子要四面都照,睁大眼睛看,往深处照,往细处照;正衣冠要自觉把个人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纪国法对自己的要求紧一紧;洗洗澡要去污去垢,洗出汗、排出毒,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治治病要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彻底根除病根。在措施上要真落实。在筹划部署、力量投入、时间分配上做到统筹兼顾、重点突出,避免“齐步走”“一线平推”“上下一般粗”,切实以过硬的措施促进教育实践活动真落实。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09:0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