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德江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西代表团的审议。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张德江在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在听取彭清华、陈武、蒋锦坤等代表发言后,张德江说,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常委会对代表大会负责、接受代表和人民监督的应有之义。我们要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可以在修改报告时采纳,有的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考虑。他说,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是坚持依法治国,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是坚持依法办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要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保障国家各项事业、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担负重要职责,要继续把坚持依法治国、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作为重要任务。要加强改进人大立法工作,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不断完善法律体系。要扎实做好人大监督工作,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决纠正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人大代表要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在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19:1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