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核心价值观要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龚克代表(南开大学校长)科研诚信教育要常抓不懈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术道德、科研诚信是学术研究的“公”德,包含求真守真、务实创新、担当责任和协同合作,其最基本的是“真实”和“责任”,它是学术“公”德的核心。讲科研诚信,首先要讲清楚什么样的行为是不诚信的。这需要一个教育过程。作为研究者,对科研诚信教育,要常抓不懈。

  许江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活化传统弘扬美德

  弘扬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全社会动员、全民推广。要通过阅读经典、更新礼仪、培养技艺、复兴节庆、谋划家居、重建乡土6个方面活化传统、弘扬美德,使其变成一系列可实现、可共享的社会活动,并且镌刻到孩子的一生当中,让大家心里头对传统怀有一份敬意,对美德怀有一份尊崇。

  朱永新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文化强国的“精气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立德树人的根本立足点,是文化强国建设的“精气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生不息,有赖于我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守和践行。我们坚信,如果能够有效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化建设中,中华民族定会再创辉煌,奉献令世界起敬、令人类受益的新成果,实现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

  施大畏委员(上海市文联主席)核心价值观要用作品来说话

  社会发展到今天,谈核心价值观,是时代的必然,是人民的需要,而不是强加的概念。树立核心价值观,必须用文化产品来说话。作为文化工作者,必须通过作品将核心价值观和文化理念放到世界的平台上平等对话,在世界的格局下用中国的理论讲清楚中国的故事。文化人要有担当,创作既喜闻乐见,又顶天立地的作品。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07:3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