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信部精简会议 2014年计划数比上年减近40%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转变会风和精简会议活动的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会议管理,经过两轮精简,2014年会议计划数仅为35个,同比减少近40%。

  五项原则,严格把关。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会议管理办法》,明确要求对三类会议实行计划审批、对四类会议实行备案管理。部长办公会专题讨论,明确五项原则:一是各司局原则上每年只能召开一个三类会议;二是同一司局召开的参会范围基本相同的会议要合并召开;三是根据部重点工作安排召开的其他专业性会议,要严格控制数量和参会人数;四是相关司局内容相关或相近的会议尽量合并召开;五是优化会议组织形式,鼓励更多会议采取电视电话形式召开。

  两轮审核,从严控制。按照部长办公会确定的五项原则,经过两轮深化,对部机关各司局申报的58个须计划审批的会议进行归并、调整和压缩后,减少为35个。同时,严格控制会期,35个会议中,会期2天的8个,会期1天半的16个,会期1天的5个,会期半天的6个,共有6个会议拟采取电视电话形式。

  三项措施,有效执行。一是严格执行会议计划。要求各司局严格按照既定安排和核定的规模、范围召开会议,未列入计划的三类会议原则上不得召开。二是严格控制参会人员。要求三类会议只邀请与会议内容相关的单位负责同志或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不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参会。35个会议中33个的(主会场)参会人数均控制在150人以内。三是严格执行经费预算。会议费按标准实行综合定额控制,并统一从各司局经费中列支。要求会议在四星级以下(含四星级)定点饭店召开,并尽量安排在部属宾馆、招待所。严格执行会议用房、用餐、会场布置标准和有关会议费使用规定,确保资金使用合理合规。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07:0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