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宜黄“三亮剑”铁腕整治干部作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宜黄县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服务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亮出“钢纪铁规”、“明察暗访”、“纠风治乱”三把利剑,全力整治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中央八项规定下发后,该县纪委出台不准公车私用,严禁领导干部驾驶公车等“八不准八严禁”铁规,将八项规定和“八不准、八严禁”的具体内容在县电视台24小时循环播出,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及网址,受理群众举报。同时,制定宜黄县影响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损害发展环境行为的处理办法,给全县干部作风问题把脉问诊,对违反禁令、顶风违纪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按照处理办法坚决处理到位。

  县纪委抽调34名纪检干部,邀请27名“两代表一委员”、特邀监察员以及媒体记者组成7个督查组,采取现场摄像、暗访查岗、电话查询等方法,对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的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厉行节约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同时,加强对财政、教育、卫生等21个公权力较为集中和群众关注度高的行业、部门督查;此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打招呼对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县城出口等地进行随机检查。目前,共开展拉网式督查17次,有针对性督察14次,随机抽查49次,受理各项效能作风投诉26件,通报19人,作风预警4次,党纪处分4人。

  该县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六大民生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民生资金运行安全、惠及百姓。专项整治“庸懒散奢”“会员卡清退”等突出问题,全面开展“红包”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通过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和“廉情通报会”,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制作成30块展板,共受理咨询(投诉)39件,解决问题21个,办结率、回复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14:59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